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吊唁与悼唁有何区别?祭拜故人是三鞠躬仍是四鞠躬?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9/23
生生死死是自然规律。但是在死者的后事处理方面各地有不同的风俗习惯,一般来说死者的亲朋好友及村上的人都会去吊唁,并安慰死者的亲属;一起也会开追悼会,表扬死者生前的功绩,勉怀死者为人的品德,这便是对死者的悼唁。不管死者生前什么位置都会走这个程序。当然死者的生前的位置财富和他的主办的后人位置不同而悼唁的规划不一样,有位置和财富的家庭为丧事的规划就很大,反之则简易得多。
 
 因而,吊唁便是吊唁死者及安慰死者的亲属;悼唁便是勉怀死者的生前的功绩,首要是以追悼会至悼文的方式。
 
 祭拜故人是三鞠躬仍是四鞠躬?
 
 祭拜的应该是"故去人″,不是"故人″,"故去人″已经逝去,而"故人″有或许还活着。
 
 祭拜应该是故去已久的人,刚故去的应该是去吊孝或吊唁。
 
 祭拜故去人有的是去祖坟,有的是去墓地。
 
 乡村去祖坟的都是后人,后人没有鞠躬的,都是磕头,磕头有必要是四个,由于民间磕头有规则,是"人一神三鬼四″,给活人磕头是一个,给神仙磕头是三个,而给鬼磕头便是四个了。人和神是单数,鬼是双数,由于单数为阳,双数为阴,阳可存在,阴一去不行往返。
 
 去墓地祭拜的不一定都是后人,有朋友或故人,后人是要磕头,朋友或故人就不会磕头而是鞠躬,由于朋友或故人都是以平辈人来祭,所以不磕头而是鞠躬,一般朋友或故人祭拜时就用官方的礼节便是三鞠躬。
 
 在乡村对刚故去的人,亲戚后辈都是前去吊孝,吊孝有必要是磕头,磕头就有必要是四个。而朋友搭档前去便是吊唁,朋友搭档就不磕头,而是行官方的鞠躬礼,但在灵前鞠躬就不是三个而是四个了。
 
 这是由于在灵前都有一个人在主持吊唁,来了亲戚跪吊的只喊"客吊,还礼″,来了朋友或搭档鞠躬,他就会在喊"客吊″后喊"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而在"三鞠躬″后又会加上一句"再鞠躬″,这便是在主持的指挥下,吊唁的人也要入乡随俗四鞠躬了。
 
 祭拜没有主持人,可以用官方的三鞠躬,吊唁有主持人,就要入乡随俗行四鞠躬礼。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xh.org/listzt-22314.html
手机版访问:吊唁与悼唁有何区别?祭拜故人是三鞠躬仍是四鞠躬?
上一篇:吊唁的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参与吊唁的白布怎样处理
相关资讯:
 ·电话订心型花圈
 ·太原市双塔革命公墓附近花圈寿衣店
 ·渭南市富平县城关镇花店丧事白事花篮去世葬礼殡仪馆花圈订购异地送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