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公司员工母亲去世领导悼词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9/9/3

  通常来讲悼词没有固定的格式,但宣读体悼词形式却相对稳定,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篇公司员工母亲去世领导悼词作为参考。

公司员工母亲去世领导悼词

  公司员工母亲去世领导悼词

  尊敬的各位亲属、各位来宾及街坊邻居: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悼念×××老大人不幸逝世,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公司党、政、工及全体职工向××老大人的不幸逝世表示最沉痛的衰悼,对××老大人的家属、亲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并为我们失去这样一位好长辈、好家长而惋惜、痛心、难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中最痛苦、最伤心莫过于亲人的离去,解老大人在历史的长河中渡过了××个春秋,在她平凡、俭朴的一生中,她艰苦朴素,勤俭持家,无怨无悔地抚养自己的女儿,为家人奉献了她崇高而无私的母爱,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秒钟仍在操劳,是一位多么可敬、可佩、可亲的母亲、家长,您本应享尽儿孙的天伦之乐,可是由于年岁已高,寿终正寝。天地当悲,山河当泣,也谈不完您为后人留下的光辉形象,也忆不完亲人、儿女对您的深切怀念。

  ×××同志是您的好女儿,是我们单位一位优秀的管理人员,在您的亲切的教导下、关心下,她在××车队担任工会工作,关心职工的疾苦,经常开展走访慰问工作,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她勤奋工作,大胆管理,为车队创文明活动和两个效益不倦地工作,多次评为××总公司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会工作者,受到公司领导和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这也是您老人家谆谆教诲的结果,是您老人家的思想品德熏陶的结果,同时也是您老人家生活严谨的真实写照。

  风吹寒水起悲波,哭声相随愁云飞。往日论交称厚德,今朝追悼寄哀思。今天我们深切悼念××老大人,缅怀您老人家的崇高品德,同时感谢各位领导、同志、好友、邻居给予大力的支持与关爱,送来同志间的温暖与情谊,使丧事办得隆重、圆满。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学习您老人家的好思想、好作风和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优秀品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创新,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告慰××老大人的在天之灵。

  大人您安息吧!

  ××××公司党、政、工

  悼词与先民古代哀悼性文章相比,悼词具有以下三个特征:

  (一)总结死者生平业绩,肯定其一生的贡献 现代性悼词是一种具有高度思想性和现实性的文体,人们以此既寄托哀思又通过死者的业绩激励后来者。如毛泽东同志在追悼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所致的悼词,留下了《为人民服务》的不朽篇章。它不知激励了多少勇于牺牲、为民请命的革命志士,直至今天它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二)悼词的内容是积极向上的 情感基调是昂扬健康的。它不象古代哀悼文,一味宣泄情绪,充满悲伤的情调,让人感到愁闷压抑。它应该排除一切感伤主义、悲观主义、虚无主义等消极内容。它不是面向过去,而是面向现在和将来,人们常说的“化悲痛为力量”就是说的这个意思。

  (三)表现形式和表现手法的多样性 悼词既可以写成记叙文或议论文,又可以写成优秀的散文作品;既能以叙事为主,也能以议论为主,还可以抒情为主。同时既有供宣读的形式,又有书面形式。概括来讲,充分肯定死者对社会的贡献,真诚表达生者对死者的悼念和敬意,以质朴无华的语言和多种多样的形式体现化悲痛为力量的积极内容。这就是现代悼词的基本特征。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xh.org/listzt-9028.html
手机版访问:公司员工母亲去世领导悼词
上一篇:关于百岁老人的悼词
下一篇:公司员工去世悼词
相关资讯:
 ·丧事花圈南宁鲜花同城速递武鸣县隆安县上林县花店北京送殡仪馆
 ·无锡市殡仪馆介绍_无锡殡仪馆花圈专区
 ·淮南市舜耕山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