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诗经·唐风·葛生》妇女悼亡夫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9/9/3

铭文文籍: 《诗经·唐风·葛生》


--------------------------------------------------------------------------------



葛生蒙楚,蔹蔓于野。予美亡此,谁与?独处?


葛生蒙棘,蔹蔓于域。予美亡此,谁与?独息?


角枕粲兮,锦衾烂兮。予美亡此,谁与?独旦?


夏之日,冬之夜!百岁之后,归于其居(宅兆)。


冬之夜,夏之日!百岁之后,归于其室(墓穴)。


注:


这是妇女悼亡夫的诗。前三章,描写伤悼丈夫长眠地下的孤寂凄凉,墓地荒凉冷落与亡夫陪葬饰物艳丽相互映衬;后二章,描写妇女自伤今后的漫长岁月极其难熬,愿与丈夫同穴的心情。


译文:


葛藤藤把荆树盖,蔹草蔓生在野外。我的好人儿去了,谁伴他呀?独个儿待!


酸枣树上葛藤披,蔹草爬满坟园地。我的好人儿去了,谁伴他呀?独个儿息!


漆亮的牛角枕啊,闪光的花棉锦被。我的好人儿去了,谁伴他呀?独个儿睡!


天天都是夏月的天,夜夜都是冬天的夜,百年熬到头,到他身边相会。


夜夜都是冬天的夜,天天都是夏月的天,百年熬到头,回到他的身边。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xh.org/listzt-9775.html
手机版访问:《诗经·唐风·葛生》妇女悼亡夫
上一篇:怎样写唁电,唁电,唁函例文
下一篇:哀悼母亲挽联
相关资讯:
 ·给死人送花:别让这一刻止于哀伤,让花朵抚平哀伤
 ·龙泉公墓(十里泉路东行至东王庄村委对面南行880米小泰山)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
 ·河源福寿园陵园附近花圈寿衣店